| 无障碍浏览
切換到繁體版
索引编号:
111423LL00100/2019-01823
著录日期:
2019-06-24
标  题:
【最美警察】武泽洲:破小案 保民生 重服务 暖民心
【最美警察】武泽洲:破小案 保民生 重服务 暖民心
【打印】

 

 

  武泽洲,男,1985年5月生,中共党员,大学本科文化程度,2008年1月参加公安工作,现任孝义市公安局新义派出所副所长。自从警以来,我一直扎根于基层派出所,认真落实“执法为民”的要求,切实践行“破小案,暖民心”的工作主题,把爱深深地播洒在基层,把情源源地融入百姓群众中,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,被群众亲切的称为“顺民意、暖民心、解民忧、保民安”的”四民”民警。多年来,武泽洲勤奋工作,开拓进取,得到了领导和同志的一致好评。自工作以来,连续多年被孝义市公安局评为先进工作者, 2013年8月被吕梁市公安局授予个人嘉奖,2015年被吕梁市公安局授予个人三等功,2018年被吕梁市授予先进。

  十年的基层警务工作中,武泽洲面临的大多是小矛盾、小纠纷、小案件等小事,在处理这些小矛盾、小纠纷和查办这些小案件中,他深切的感受到,小矛盾、小纠纷、小案件连着千家万户,每一件都关乎群众的切身利益,连着民心。所以一直以来,他坚持“勿以恶小而为之,勿以善小而不为”的理念,从“小案关系满意度、小案关系公信力、小案关系警民情”的高度,认真处理每一起报警求助,紧盯民生案件不放松,努力做到“使群众居家更安心、出行更放心、生活更舒心”。
  勤勉务实 劳苦工作
  在新义派出所工作的五年多来,完成各类案事件接处警工作10000余起,先后参与办理办结了行政案件200余起,行政拘留300余人、刑事案件60余起、调解各类矛盾纠纷1000余起。受到领导的充分肯定和群众的一致好评,被称之为侦查办案的“业务能手”、矛盾调解的“行家里手”。工作中,他总是带着感恩来回报组织,带着感情来服务人民,带着责任来做好工作。将”能力有限、努力无限“作为自己工作的口头禅,任劳任怨,不辞辛苦,埋头苦干,基本上每个晚上、每个周末、每个节假日都在加班。有时案情复杂、形势紧急,连续通宵达旦,第二天连脸都来不及洗就得继续工作。
  恪尽职守 尽心奉献
  该同志始终把自己定义为一名服务群众的勤务员,兢兢业业干工作,尽心竭力做奉献。在侦查破案方面,该同志嫉恶如仇、敢于碰硬,从不懈于“破小案”。无论任务多重,工作多难,只要接受的工作,总是付出100%的努力、100%的细心、100%的耐心,调查案件线索,搜集案件证据、周密侦查讯问、让犯罪分子受到依法严惩。武泽洲同志不管是在执法办案工作中,还是在个人生活中,对自己要求特别严格,办案坚持原则、肯吃苦、从不讲条件。在他办理的数万起警情中,其中也有不少人和事涉及到他的亲戚、朋友或邻居,许多人通过各种途径找到他,希望看在个人感情的份上给一些关照,但都被他一一拒绝,同时还向他们动之以情晓之以理,劝他们打消拉关系、走后门的念头,告诉他们事虽小,但也要体现公平公正,公安工作就像“秤”一样,如果总是关照一方,总是向一侧偏,“秤”也会翻得,为此,他也没少得罪人。有一次,办理案件的一方当事人找其十几年的好友说情,希望予以关照,武泽洲同志丝毫未讲情面,依法作出处理,事后,这位与之相处十几年的好友扬言从此与他断交,但武泽洲同志坦荡无私的品格最终赢得了这位好友的谅解和钦佩。有人问:你整天没命地工作,图啥?他说:不图啥,我干工作要对得起头顶的国徽,对的起群众对我们警察寄予的厚望,对得起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使命。
  勤学苦练 学以致用
  他始终坚持将学习作为思想观念更新、思维能力提升、心智模式改善和业务能力提升的主要手段,多方面坚持不断学习,注重思考总结,注重专业能力培养。向老同志请教、向同事借鉴,多渠道收集能提高业务能力、解决实际问题的好思路、好经验、好办法,并坚持在实践中检验,在检验中推广。在坚持不懈地学习与实践应用中,他的业务能力突飞猛进。真正的达到了“思想过硬,业务熟练”的要求。
  严格自律 强行修养
  在政治上,该同志政治敏感性强,服从命令、听从指挥,重大原则问题立场坚定、旗帜鲜明。注重理论学习,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,把握新体系、领会新思想、明确新要求,执行各项工作部署态度鲜明、行动坚决。在工作上,该同志作风正派,严于律己,做到为人清白、干事清廉。武泽洲同志将秉承警察队伍“特别能战斗、特别能吃苦、特别能团结、特别能奉献、特别能忍耐”的精神,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老老实实做人,兢兢业业工作,认认真真学习,真正成为一名政治坚定、业务精通、执法公正、作风优良,招之即来、来之能战、战之能胜的优秀人民警察。
相关文档

首页  |   网站地图  |   网站声明  |   联系我们  |   关于我们 

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  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  技术支持: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

地址: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  联系电话:0358-7828576

版权所有: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  晋ICP备11003284号-1   网站标识码:1411810001

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