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 无障碍浏览
切換到繁體版
孝义市城乡规划管理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
【打印】

  一、部门情况 

  (一)部门主要职责机构设置情况 

  孝义市城乡规划管理局是直属于市政府的全额事业单位,是我市主管城乡规划工作的部门局机关设办公室、政策法规股、行政审批股、基础设施规划管理股、用地与名城保护规划管理股、档案与规划馆管理股、规划编制信息中心、大孝堡城乡规划站、梧桐城乡规划站、高阳城乡规划站、胜溪湖城乡规划站、兑镇城乡规划站、下堡城乡规划站13个内设机构,下设孝义市城乡规划监察大队。 

  职责为: 

  1、宣传、贯彻国家、省、吕梁市有关城乡规划的法律、法规、规章及政策,并组织实施。 

  2、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城乡规划管理工作。 

  3、组织编制、修编、调整、补充并审核上报城镇体系规划,指导和审查镇规划、乡规划和村庄规划,并监督实施。 

  4、负责依法审定本行政区域内修建性详细规划、总平面规划及建设工程设计方案等;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编制本行政区域内各类专项规划。 

  5、依法做好城镇勘测工作。 

  6、负责本行政区域内建设项目选址和布局的规划管理,核发《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》。 

  7、负责本行政区域内建设用地规划管理,受理建设项目用地规划的申请,核定其用地位置、界线、土地使用性质和建设内容,提供规划条件,核发《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》以及《临时用地规划许可证》。 

  8、负责本行政区域内各类建筑物、构筑物、户外广告设置、外立面装修、灯饰、城市雕塑及重要基础设施和公用配套建设工程等的规划管理,核发《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》《临时建设规划许可证》和《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》。 

  9、负责本行政区域内建设工程现场放验线管理,对建设工程是否符合规划条件予以核实,核发《建设工程竣工规划认可证》。 

  10、负责监督检查城乡规划实施情况,依法查处违法行为。 

  11、受理有关规划管理的群众来信来访,组织规划听证,做好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应诉工作。 

  12、负责城乡规划档案的收集、编制、保存、整理、查询等管理工作。 

  13、开发管理全市城乡规划地理信息系统,组织促进城乡规划科技进步、人才开发和内外交流。 

  14、承办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。  

  (二)人员构成情况 

  孝义市城乡规划管理局行政编制0;事业编制61人;实际71人。  

  离退休人员0人,其中:离休0人,退休0人。 

  (三)决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 

  主要用于单位工作人员的发放工资,保障两险一金及安排单位的事业运行经费和项目经费。 

  (四)单位决算说明 

  本单位为一级决算单位,本单位决算只包含本单位决算,不包括所属单位决算。 

  二、收入决算说明 

  2018年收入决算11526925.93元,上年收入决算10774659.74元,与上年相比增6.98%,增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人员经费和项目经费,其中: 

 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52.69万元,与上年相比增24.96%,增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人员经费和项目经费。   

 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, 与上年相比减100%,减的主要原因是未安排政府性基金支出。 

  财政专户拨款收入0万元, 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。 

  三、支出决算说明 

  (一)2018支出决算12140412.60元,支出决算 9478489.05元,与上年相比增28.08%,增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人员经费、法律顾问、违建拆除和城乡规划设计费用。 

  (二)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214.04万元,与上年相比增53.12%,增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人员经费、法律顾问、违建拆除和城乡规划设计费用,其中:       

  1、2018年支出决算按用途划分: 

  (1)基本支出决算7101585.80元,与上年相比增10.16%增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人员经费、法律顾问、违建拆除费用,其中公用支出 454049.87元。 

  2)项目支出决算5038826.80与上年相比增66.21%增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城乡规划设计费用和贾家庄古驿道维修费用,主要项目是城乡规划设计费用贾家庄古驿道维修工程,增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城乡规划设计费用和贾家庄古驿道维修费用 

  2、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:(1)社会保障和就业908591.85元,与上年相比减6.76%减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2城乡社区事务10913250.75元,与上年相比增33.79%增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人员经费、法律顾问、违建拆除费用、城乡规划设计费用和贾家庄古驿道维修费用(3)住房保障支出318570元,与上年相比减8.12%,减的主要原因人员减少 

  3、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:(1)工资福利支出6647535.93,与上年相比增16.68%增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人员经费2)商品和服务支553076.67,与上年相比增71.32%增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法律顾问、违建拆除费用3)其他资本性支出4939800元,与上年相比73.93%,增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城乡规划设计费用和贾家庄古驿道维修费用 

  2018年涉及政府采购项目0个,决算资金0元。 

  2018年涉及政府购买服务项目0个,决算0元。 

 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 

  2018年本单位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、维持机关运行,用于一般公共决算支出机关运行经费,合计 579766.67元。其中:办公费支出94770.54元、印刷费27334.10元、邮电费 16421元、差旅24748元咨询60000元、福利费6699元、日常维修费29901.80元、培训费7800元、劳务费58320元、工会经费38329元、公务用车运行维护101583.23元、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87170元、办公设备购置费26690元 

 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单位正常运行,用于购买商品和服务的各项资金,包括办公及印刷费、邮电费、差旅费、会议费、福利费、日常维修费、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、网络运行维护费、办公用房租赁费、办公用房水电费、办公用房取暖费、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、公务用车运行维护以及其他费用。 

  )重点支出和重要项目支出情况 

  2018年,我单位决算支出重点支出(重要项目)资金 0 

  2018年专项转移支付情况 

  2018年,我单位收到上级专项转移支付资金0 

  )国有资产占用情况 

  本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:(1)房屋0平米,固定资产价值0元;(2)车辆6辆,固定资产价值507005元;(3)其他固定资产价值1166563元。 

  (九)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。 

   

    2018“三公”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情况说明 

   2018年部门决算“三公”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101583.23上年决算“三公”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81957.81,与上年相比增23.95%,其中: 

  (一)因公出国(境)费 

  2018年财政拨款决算支出0上年决算支出0,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。 

  (二)公务接待费 

  2018年财政拨款决算支出0上年决算支出0,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。 

  (三)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 

  2018年公务用车保有数量为6辆,2018年公务用车购置数量为0辆,财政拨款决算支出101583.23元,上年决算支出81957.81元,与上年相比增23.95%,增的原因主要是车辆使用年限较长导致维修费增加,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,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;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1583.23元,与上年相比增23.95%,增的原因主要是车辆使用年限较长导致维修费增加。

    

  孝义市城乡规划管理局 
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19年8月14日 
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  附件1: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表2.xls 

  附件2:2018三公经费3.xlsx 

首页  |   网站地图  |   网站声明  |   联系我们  |   关于我们 

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  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  技术支持: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

地址: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  网站联系电话:0358-7828576

版权所有: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  晋ICP备11003284号-1  网站标识码:1411810001

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